咸鱼产粮年更废柴orz

眼睛(1)

四年前听到《盛世回首》这首歌,就满脑子的瓶邪(虽然这首歌并不是说的他们俩的故事)。
于是乎!这么久了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想搞出来个同人文啦!
我特别喜欢哑爸爸的眼睛,所以这篇文名字就叫眼睛啦!

设定:民国时期     半架空
            和吴邪抢生意的假商人张起灵x古董店老板吴邪

这篇同人我会更得比较碎,所以每一次更新可能没办法保证字数,但一定会勤更不坑!

——————————————

        三月,初春的江南乍暖还寒,桃树早早打上了苞,河畔柳枝抽条出一片嫩青。阳光充沛的正午,那棵粗壮繁茂的柳树下站着一个人,一身黑色的精干装束,背后背着一把黑布裹着的大刀。奇怪的是,周围一切都十分模糊,看不清柳树,看不清他的身形,看不清那把大刀,唯独细碎黑发下的那双黑瞳,映着穿过柳枝洒落下来的点点阳光,深刻得像是刻进了心里。

       吴邪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梦到这双眼睛了,从小到大,毫无规律的,时不时就能在梦里见到这双眼睛。
       从躺椅上起来,吴邪扭着身子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慢吞吞地朝楼下晃悠去。
       楼下看店的伙计王盟瞧见自家老板终于睡醒了但还是和没睡醒一样半眯着眼睛一踱一踱地从楼上下来,心里叹了口气,但表情却无波无澜,他叫道:“老板。”
       吴邪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似有若无的“嗯”当做回答,朝王盟看了过去,用只睁开了一半的眼睛说“有事?”
       王盟递过来了一封信,吴邪只晃一眼信封就知道,准是二叔找伙计送来的,无非就是催他回家了。吴邪接过信,叮嘱了一句“没什么生意就早点打烊休息吧”,就径自出门去了。王盟看着小少爷的背影心里不住骂娘,感觉这个月的工钱又会没着没落了。

       出门让初春的暖阳一晒,吴邪就彻底醒了,身子被阳光包裹着,暖洋洋的,整个人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一般下午没什么事,他都会去隔壁那条街的茶馆里坐着,品品茶再磕点瓜子花生,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美好!
       吴邪散步似的慢悠悠朝茶楼那边走去,途中路过街口那家空了很久的小店铺,突然有人进进出出,像是在布置装潢,吴邪在心里吹了个口哨,心想不知道是家卖什么的小店,希望不要是抢生意的古董店才好。

       一进茶楼的门,就听到了一声声如洪钟的“天真”,吴邪一个哆嗦,眼疾手快地躲过了那只往自己肩膀拍来的大肉手。
       “还是免了吧胖子,打招呼就打招呼,动手动脚的我怕我这个小身板儿受不住”吴邪笑嘻嘻道。
       王胖子也不恼,嘿嘿两声搓了搓手,领着吴邪就往楼上去:“你知道个啥,胖爷我这可是神膘护体!”
       吴邪“是是是”地附和着。

       这王胖子就是这家茶楼的老板,在这里做了好几年生意了。不过有趣的是,这间茶馆,不仅卖茶还卖酒,场馆中间有个戏台子,不过不常有戏看,据店小二透露,有戏没戏主要看老板心情。看来这老板心情总是不咋样啊,啧。不过最吸引客人的,还是因为这茶楼的隐藏业务——信息交易。只有你不想知道的,没有这茶楼打听不到的。所以许多人来这喝茶听曲儿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随时都在眼观四路耳听八方。

       胖子拉着吴邪在二楼一个角落的隔间坐下,随口吩咐伙计一壶龙井一盘花生米一盘瓜子儿,还加了一壶小酒。
       吴邪看了一眼胖子,心里有了数:“真齐全。说吧,又有啥事儿了?”胖子每次急吼吼拉着他蹲角落还点这么多东西,就是有事要说,大部分是新打听到的一些情况。
        胖子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闷掉,咂咂嘴,又往嘴里扔了两颗花生米,似乎并没有要说什么的觉悟。吴邪盯了他两秒,知道这人的尿性,估计是还没想好怎么说,也没催,于是自顾自品起了茶。
       过了一会儿,吴邪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突然问了一句:“胖子,最近请戏班子唱戏么?”
       说是老板心情好了会请戏班子坐台唱戏,但只有少数知情人才知道,胖子只有在有重要的人来或者有大事要发生的时候才请人唱戏。没有人知道这是个什么毛病,吴邪问过胖子,胖子只是支支吾吾地说了句解释不清楚就把话题岔开了。
       胖子看着他愣了两秒,有点惊讶:“我靠,你知道了?胖爷我还以为我拿到的是第一手消息呢。”随即歪歪嘴,又往嘴里扔了两颗花生米。
       吴邪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我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看你这样子,最近是有什么大事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怎么说呢……哎,你过来的时候看到那家空了很久的铺子了吧?我跟你说啊,这铺子最近被一个大户人家盘下来了!要开个什么店我不清楚,但是你想啊,一个有钱的外地人,也没来过我们这对我们这儿又不了解,却突然盘下一间小店要做生意,你不觉得蹊跷么?”
       “……”吴邪是真没觉得。
       “这中间的弯弯绕绕我还没打听清楚,反正我就觉得这件事没这么简单。诶还有一点很奇怪,这个大户人家听说姓张,我把南北所有势力背景相似的张姓的商人政客全都对比了一下,没有一个符合,这太不对劲了。”
       “是挺神秘的。”吴邪拿过酒壶给自己斟了杯,“诶操心这个做什么,到时候人来了不就知道了么。对了胖子,我这两天可能要回家一趟,下午就不过来了。”说罢又给胖子倒了一杯。
       “行吧,你的铺子我找人帮你盯着,不会有人欺负你的小伙计的,放心吧。”胖子和他碰了碰杯,一口干了。
       吴邪灿然一笑:“好兄弟,谢谢啦!”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蛮蛮 | Powered by LOFTER